西安市法援中心火车站法律服务站启用

2月2日,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新城区司法局在西安火车站共同开展“冬暖人心、法润万家”公共法律服务惠民活动。同时,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与西安铁路公安局西安公安处联合成立的薪暖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

在西安火车站成立薪暖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是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落实司法部要求,为务工人员提供法律援助服务、畅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的又一举措。揭牌仪式后,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与新城区法律援助中心、解放门司法所开展了公共法律服务惠民宣传服务活动,法律援助工作者、律师、志愿者为旅客们发放了宪法、法律援助法、民法典等法治宣传资料,向旅客们推介了“西安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方便大家通过手机进行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申请。律师还解答了旅客们提出的法律问题。

据了解,“冬暖人心、法润万家”公共法律服务惠民活动开展以来,西安市法律援助机构聚焦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群体的法律需求,为新业态劳动者提供精准服务;积极为有需求的务工人员提供法律援助,并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利用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平台等,线上线下为务工人员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