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开展学雷锋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为了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落实全县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在全国第114个妇女节来临之际,周至县法律援助中心以3·5学雷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开展“法援惠民生 保护‘她’权利”普法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志愿者们走街入户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问答》、《法律援助法》等法律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妇女权益保障等法律知识进行了生动详尽的讲解。同时,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电动车规范停放与规范充电,营造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

近年来,周至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积极推行法律援助211工作模式,打造法援便民服务圈、完善维权服务链,为妇女儿童维权形成了由点到面、条块结合、整体推进、快速高效的法律援助工作格局。全面推广“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劳动仲裁”等多种妇女儿童维权服务模式,不断优化精准普法、多元调解、优质援助、跟踪回访的维权服务链,持续提升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