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上门援助暖人心

3月19日下午,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受理了一起因火灾而引起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法律援助案件,相关单位迅速多方联动上门进行法律援助,受到了当事人的称赞。

事情要从2023年12月说起,家住碑林区张家村街道融信社区的范先生家中发生火灾,房屋和屋内生活物品毁损严重并且火灾波及邻里,造成了数万余元的损失。由于范先生一直在外务工,收入微薄且家庭条件比较困难,曾多次与房东和邻居协商赔偿问题,但一直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最终,房东和邻居将范先生诉至法院,无奈之下,范先生来到张家村司法所寻求帮助,希望可以解决这一难题。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张家村司法所第一时间联系到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当即指派律师为范先生提供法律援助。

3月19日下午,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连同张家村司法所所长谷娟及陕西茂兴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慧敏来到范先生家中主动进行上门服务。张慧敏律师就火灾发生时的相关情况与范先生进行了详细沟通,查看了消防部门出具的火灾事故认定书,并且前往现场了解火灾详情,就屋内烧毁物品及损失进行大致估算并补充查证。同时张律师为范先生提供了一些法律建议,鉴于范先生并未收到传票,张律师希望可以尽量通过调解方式解决矛盾,避免对簿公堂让大火“烧毁”多年邻里情谊。范先生对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上门热情服务表示感谢,并承诺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圆满处理好这个矛盾纠纷。

“我们要积极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第一时间,同时创新优化法律援助服务方式,提供上门服务,努力做到‘应援尽援、尽援优援’,让更多困难群众享受到优质、高效、真情的法律援助服务,感受到法律援助的温暖。”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