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进乡村 扫黑除恶扬正气

8月15日上午,冒着酷暑高温,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鄠邑区法律援助中心、祖庵镇司法所,在祖庵镇重阳广场开展了”扫黑除恶再深入 普法宣传再发力”进乡镇宣传活动。

2fdb3a7f783c37fb5524427886fd594.jpg

f615c403d490aa2543aa8bd92bd7ac9.jpg

上午10点,经历了高速路上交通事故严重堵车后,奔波了两个多小时的工作人员到达活动地点,立即与鄠邑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开始布置活动现场。横幅还未拉好,丰富的宣传资料就已吸引了附近村民纷纷赶来。“这些资料收费吗?”“这个地图好!给我来一份!”工作人员又赶紧向现场群众宣讲活动的意义,并发放《法律援助条例》、《法律援助地图指南》、《扫黑除恶十问十答》、《劳动合同法》、《进城务工人员法律服务手册》等一系列法律读本,并向群众发放了购物袋、纸巾、乐扣杯等宣传品,宣传品上印有法律援助咨询热线,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更便捷的法律咨询途径,同时也宣传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

ca32100e59d71c828369a3b8625f2ae.jpg

工作人员还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人身损害赔偿、劳动纠纷解决流程等法律问题。

91d448af51aa44c541e36039c014357.jpg

这次宣传活动是今年以来,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扫黑除恶再深入 普法宣传再发力”主题宣传活动与区县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开展的第七次宣传活动,两级法律援助中心积极行动联合基层司法所将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到群众身边,为提高群众扫黑除恶意识,普及法律知识做了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