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进军营 共谱军民鱼水情

0.jpg

9月11日下午,市法律援助中心组织法律援助工作者和志愿者,走进某驻地部队,为这里的现役官兵送上一堂内容丰富的法制讲座。

微信图片_20190912162221.jpg

讲座开始前,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为官兵们介绍了什么是法律援助,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发展概括及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内容。

4.jpg

随后,陕西睿群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康安律师作为主讲人,通过架构清晰的课件,生动鲜活的案例,首先讲解了网络赌博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常识,康律师还重点针对新型犯罪方式“套路贷”的常见犯罪手法进行讲解,教大家如何识别“套路贷”以及怎样防范和化解风险。最后结合法律援助对军人军属的援助扩大范围,康安律师还详细讲解了与军人婚姻家庭问题有关的法律规定以及法律对军人婚姻的特殊保护。康律师的讲课内容紧紧围绕近期官兵的法律需求,条理清晰、内容充实、说理透彻,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3.jpg

讲座结束后,康律师就现场官兵提出的法律问题做了一一解答;市中心工作人员为部队官兵送去了《法律援助地图指南》《婚姻家庭法》等法律宣传手册及宣传品共600余本(份),希望部队官兵在日常学习中多学习法律知识,提高依法维权能力和水平。

此次活动受到了部队官兵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官兵的法治观念,切实提高了广大官兵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