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成立

111.jpg

9月17日上午,西安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挂牌成立。市司法局局长张华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惠应吉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屈礼军、副主任徐征和各区县司法局分管局长、法援中心主任,各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出席了挂牌仪式。

555.jpg

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是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依托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立的专门服务退役军人的法律援助服务窗口,是西安市法律援助拥军优属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主要为全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受理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法律援助申请的初审工作、解答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在法律方面的问题,下一步,工作站还将组织律师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宣传并进行普法知识教育等工作。根据工作安排,各区县(开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司法局也将于10月30前完成区县级的援助工作站挂牌并正常运行,进一步健全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服务网络。

333.jpg

444.jpg

市司法局局长张华俊对今后加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面树立退役军人优先服务新理念。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在法律援助服务的各个方面充分体现退役军人优先的服务理念。要在具体业务工作中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做到“应援尽援、答疑释惑”,努力满足每位退役军人的法律服务需求。二要全力保障退役军人便民服务新举措。全面落实两部门《关于在全市做好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的通知》,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缩减办理时间、探索容缺服务等举措。加强工作保障和业务监管,对于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案件,指派业务精湛并熟悉涉军工作的律师提供服务,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实现每案必旁听必回访,确保案件得到及时有效解决。三要全心全意配合退役军人涉法各项工作。积极配合退役军人部门做好心理疏导和思想建设等工作,积极引导退役军人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配合退役军人部门做好普法宣传等工作,促进我市退役军人依法治理工作高起点、高标准。

222.jpg

揭牌仪式上,市法律援助中心公职律师邵美利还代表法律援助律师发言。他表示将积极投身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耐心听取诉求,依法引导维权,把国家、政府和社会对退役军人的关注与支持,体现到切实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每一项具体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