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开学季 普法进校园

正值金秋九月开学季,为了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更好地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9月19日下午,市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工作人员与志愿律师来到机场小学开展“法律援助进校园”宣传活动,为机场小学四年级的300余名同学送上了一堂以“抵制校园欺凌,做遵纪守法的优秀少年”为主题的普法讲座。

讲座开始前,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屈礼军进行简短致辞,他强调送法进校园是开展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法制讲座让学生知法、懂法、用法,杜绝校园欺凌,远离校园犯罪,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屈礼军主任还简明扼要的给孩子们讲解了法律援助,普及了法律援助常识,鼓励他们去做法律援助的小小宣传员,去帮助更多的人。

讲座由省律师协会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娟律师主讲,内容结合青少年学生的心理、生理特点,用典型案例以案释法,重点讲解了校园欺凌的类型、危害及防范校园欺凌和自我保护的方法。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讲座吸引了同学们,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现场氛围活跃,赢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对提高同学们的守法和维权意识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法律援助地图指南》、《青少年法律援助维权手册》等宣传材料,今后市法律援助中心要加大对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的宣传力度,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为未成年人提供全方位的法律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