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开展“关爱夕阳红 法律援助敬老行”志愿宣传活动

10月23日上午,陕西省司法厅、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开展“关爱夕阳红 法律援助敬老行”志愿宣传活动,共同组织法律援助工作者、志愿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工作人员等30余人来到三桥老年公寓,为这里的老年人送上了法治讲座、医疗义诊、公证咨询、法律解答等丰富的慰问活动。省司法厅副厅长李艾平、公共法律服务处处长马异文等领导参加了活动,陕西睿群律师事务所、陕西汉唐公证处、陕西正义司法鉴定中心、陕西军大司法鉴定所、唐城医院、雁塔中医院等多家单位参加了活动。

今年10月是全国第十个敬老月,因此,活动一开始,省司法厅副厅长李艾平首先向在场的老年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并代表参加活动的多家单位向三桥老年公寓赠送了轮椅、拐杖、米面油、纸尿裤等多种慰问品,鼓励老年朋友在这样幸福的年代乐观生活、安享晚年。随后,李艾平副厅长还带领志愿者深入宿舍看望慰问了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送去了法律援助宣传品。

陕西睿群律师事务所康安律师为现场的老年人解读有关《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并针对老年人关心的赡养纠纷、遗产继承等常见的婚姻家庭纠纷,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将复杂的法律条文变为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给现场老年人。

讲座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多家单位分别为老年人进行测量血压血糖、中医诊疗等多种形式的医疗义诊活动,还有法律疑难的老年人也通过公证人员、律师的详细解答解除了心中的困惑。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了老年人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