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成立

10月23日,市司法局与市民宗委签订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法律援助工作协议并举行工作站揭牌仪式。市司法局副巡视员郑扬出席仪式并讲话。

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法律援助工作站是贯彻落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和中办、国办《关于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的重要工作。近年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和法援机构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扩大法援覆盖面,降低法援服务门槛,优化法援服务网络,形成了覆盖多行业领域的法援服务网络。今年办理少数民族群众维权案件40余件,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法律咨询1632人次。

新建立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法律援助工作站将提供三项服务内容:一是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提供免费法律咨询;二是代为受理外来少数民族群众法律援助申请;三是配合民族部门做好普法宣传。

郑扬副巡视员强调:市法律援助中心要立足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大局,积极主动为民族团结进步提供法律服务、贡献法治力量,积极配合民宗部门大胆创新、鼎力协作。

他还对全市法律援助工作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树立服务民族团结进步大局理念;二是要全力保障少数民族群众法律援助服务质量;三是要全心全意配合民族部门各项法律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