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法律援助素能提升班”在西北政法大学开班

“西安市法律援助素能提升班”在西北政法大学开班

10月28日上午,“西安市法律援助素能提升班”在西北政法大学开班,来自全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的负责人、业务骨干及值班律师代表共50人将在西北政法大学律师学院进行为期6天的法律援助专业技能培训。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刘小琴、徐征,西北政法大学律师学院副院长曹越等领导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为了认真落实中、省、市两办《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增强法律援助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市法律援助中心近年来不断加大法律援助业务培训工作,积极探索依托高等院校的师资力量和培训经验,有针对性开展法律援助专题培训,对全市法律援助人员进行系统化、专业化、精细化的专业提升。

西北政法大学律师学院为开展好此次培训进行了精心的准备,编制了详细的培训方案,印制制了培训手册,配备了班主任,协调好了住宿,使学员能够在高等学府里进行静心地学习。课程设置上也是紧紧围绕着法律援助工作需要,设置了《国家治理现代化与全面依法治国》、《矛盾多元调解机制》、《压力缓解与心理调试》《刑事诉讼法的理解与适用》等课程,且授课的老师均为西北政法大学博士、教授或办案经验丰富的法官和检察官,确保此次培训达到如期的效果。

市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刘小琴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她指出:法律援助是党和政府的一项“民心工程”,更是依法治国路上的一项“扶贫工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强调:法律援助工作好不好,服务质量是根本,队伍建设是关键,而开展业务培训是提升服务质量和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和有效途径。她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志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好此次培训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把握当前形式,以培训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三是严格考勤纪律,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