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援走进火车站 为农民工维权护航

1月2日,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西安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新城区、莲湖区等7家法律援助中心,在西安火车站为返乡农民工进行普法宣传,深入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专项活动。

10时许,西安火车站已进入紧张的“春运”阶段,西广场上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新城区法律援助中心等9家单位一字排开,桌上摆满了内容丰富的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这是法律援助地图指南,有需要法律援助的话,按照这个就可以找到我市的各级法律援助机构了!”工作人员热情地向过往群众宣传法律援助知识,叮嘱群众提升法律意识,防止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资深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面对面为务工人员解答法律疑问,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普及了劳动合同签订和欠薪维权方面的法律知识,全面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权的意识,掀起一阵阵学法热潮。记者了解到,此次宣传活动为全市联动,其它区县法律援助中心还在汽车客运站、农村集市、劳动力市场等农民工聚集处分别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据悉,全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为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开通绿色通道,增设咨询站点,尽可能地为农民工追索欠薪提供帮助,温暖他们的春节回乡路。有法律需求的群众也可以拨打法律援助咨询热线12348,或者登录12348陕西法网,将有专业律师提供法律咨询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