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为雷神山医院建造者分忧解难

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为雷神山医院建造者分忧解难


21817时,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12348法律公共服务热线接到一位参与武汉雷神山医院工程建设的农民工电话。

 

 

这位农民工名叫胡金明。他回到西安市阎良区之后,被安排到酒店集中隔离,每天要承担费用270元住宿费。他来电是想询问是否有相关政策给予减免住宿费用。电话咨询后,法援中心立即将此情况报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争取给予参与防控疫情农民工特殊照顾。据了解,阎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择日研究是否给予参与疫情防控农民工特殊照顾。

 

 

疫情期间,像这样的一次次法律咨询,一声声法律解答,一件件法援落实,构成了法律援助中心防控疫情,线上法援,居家法援的新工作模式。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化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加强疫情期间矛盾纠纷化解,为困难群众提供有效法律援助重要指示,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在关闭法律援助接待大厅的同时启动重大事件议案机制,提出防控疫情,线上法援,居家法援,并安排专业律师承担起疫情期间接听12348热线工作。目前市法律援助中心共接12348热线共计157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