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进工地 普法宣传惠民生

为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施行,进一步加强农民工的法律知识,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保障工地治安秩序稳定,近日,阎良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律援助进工地 普法宣传惠民生”宣传活动。

5月13日、5月19日,阎良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和援助律师先后来到阎良区人民西路和关中环线两处工地,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每到一处,法律援助工作人员都为农民工朋友讲解法律援助范围、条件、援助形式和与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援助律师提供面对面的法律咨询,讲解维权方式,指明维权渠道!

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向农民工朋友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汇编》200余份,发放宣传伞40把,现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10余人次。

此次法律援助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农民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同时也使用工企业增强了合法用工、规范用工意识,为企业、农民工双方防范和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