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进校园 普法宣传助成长

为深入贯彻省司法厅《开展“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品牌活动工作方案》文件要求,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服务能力,6月5日下午,市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工作人员与志愿律师来到西安市实验小学第一分校,为该校五年级的80余名同学送上了一堂以“法律援助惠民生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普法讲座。

讲座开始前,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屈礼军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法律援助,遇到侵权事件后如何申请法律援助,他鼓励并希望同学们从小养成遵章守纪的好习惯,努力做一个学法、守法、用法好学生。

讲座由北京市盈科(西安)律师事务所刘亚宁律师主讲。结合小学生心理特点,刘律师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起因、危害、后果以及预防措施,提醒同学们自觉遵守法律,抵制校园欺凌现象,学会用法律来更好的保护自己。刘律师的精彩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屈主任、刘律师与参加讲座的师生等进行了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法制专题讲座,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的后果有了深刻的认识,懂得了在面对校园欺凌时如何正确、有效保护自己和同学,讲座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