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扶法相结合 捐赠书籍献爱心——西安市法律援助开展“扶贫送法进乡村”爱心捐赠活动

6月19日下午,适逢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前夕,由市司法局、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举办的“扶贫送法进乡村”爱心图书捐赠仪式在洩湖镇马王村村委会进行。市司法局副局长史伟、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熊伟民、局驻村工作队队长薛岳、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屈礼军、马王村村委会书记李育田出席了捐赠仪式。

这次集中捐赠图书,向马王村村民奉献法律知识和精神食粮,是市法律援助中心认真贯彻省司法厅《开展“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品牌活动工作方案》文件要求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

捐赠仪式由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熊伟民主持,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屈礼军对此次捐赠图书的基本情况及背景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史伟副局长通过前期调研,发现马王村的村民法律知识还比较欠缺,依法维权学法用法的氛围还不是很浓,为了从精神文化上给予马王村支持和帮助,市中心精心挑选了数百册法律、科技图书,决定帮助村上成立“法律图书室”,引导村民学法、用法、守法。马王村村委会书记李育田就市法律援助中心对马王村扶贫工作的关心、支持及此次图书捐赠行动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将团结带领马王村村民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史伟副局长、屈礼军主任将二百余册图书一一交给了村“法律图书室”负责人。

史伟副局长讲话中强调市法律援助中心在要扶贫扶智之外,要加大扶法力度,帮助村民解决好日常纠纷,助推马王村精准扶贫工作。

在随后的慰问活动中,史伟副局长、熊伟民处长和中心主任屈礼军分三组带队深入农户家中慰问交流,与贫困户拉家常、听心声,并送上粽子、绿豆糕等节日慰问品。庭院内外欢声笑语,充满了愉快的节日气氛。

此次捐赠活动极大的丰富了马王村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下一步市法律援助中心将结合自身实际,持续深入地做好马王村脱贫帮扶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