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法律援助中心进地铁开展《民法典》宣传咨询活动

7月22日下午,“民法典进地铁---北大街站小课堂”开讲啦!莲湖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区司法局等多家单位,以“学习宣传民法典 共创美好生活”为题,为过往乘客宣传普及《民法典》。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地铁客流量大,普及率高的优势开展宣传,在地铁北大街站B通行口展出“民法典---小明的一生”普法系列展板,悬挂法治宣传横幅,发放民法典宣传折页、《百姓法治宝典》及法律援助宣传页2000余份,累计接待群众咨询100余次,咨询中转法律援助2人。使人们在等候地铁的同时,即学习了民法典精神又了解了法律援助政策。

现场群众通过“法治莲湖”扫码观看民法典h5,同时听着普法讲解员娓娓道来“民法典如何影响小明一生”,涵盖了胎儿利益保护、民事行为能力、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继承等各个方面的内容。工作人员通过与现场乘客的宣传互动,阐释民法典关于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等基本要求。大家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动民法典实施的发展思路给予了热情的赞誉和广泛认可。

民法典进公共交通场所,建设地铁法治文化阵地,不仅推动了民法典宣传对公共场所和基层的广泛覆盖,而且以潜移默化的方式,不断提升群众法治意识,促进法治信仰内化成公民法律意识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