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法援中心主任屈礼军到碑林区法援中心调研工作


8月13日上午,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屈礼军、副主任徐征、外联科科长李梅、成员郭娜一行四人,在碑林区司法局副局长刘任、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李媛的陪同下,参观调研了碑林区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


西安市法援中心主任屈礼军、副主任徐征等一行四人参观了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办公场所,现场查看了律师解答群众咨询以及“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法律援助案件的受理流程、审批时限、案卷归档、律师值班、人员编制、经费保障等工作情况。


参观完后召开了调研会,会上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李媛代表碑林区法援中心汇报了2020年1-7月的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及机构改革后法律援助中心的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参加调研活动的市、区两级领导同志就法律援助工作的运营情况、硬件设施、工作站建设、认罪认罚及刑事辩护全覆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屈礼军、副主任徐征对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副主任徐征要求碑林继续打好 碑林”品牌,发挥碑林特色,扩大碑林“名片”效应,将交警碑林大队认罪认罚、“一站式”快审模式继续保持和发扬,同时在服务质量、服务方式上下功夫。屈礼军主任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

一是加大宣传,积极开展“法援惠民生,扶贫奔小康”活动力度,让法律援助惠及更多的困难群众;

二是提高法律援助工作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是继续落实便民措施,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四是学好用好智慧法援系统,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高办事时效,增强办事效果。

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管理、健全制度、整合资源、 落实好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推进碑林区法律援助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