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开展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0年8月25日是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为持续深入开展“法律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品牌活动, 进一步强化残疾人法治宣传工作,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8月25日上午,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碑林区残联等部门在县仓巷小区广场开展了“残疾预防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形式,积极引导广大市民重视残疾预防工作。活动现场,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地为残疾人、老年人解答法律咨询,对他们提出的残疾人低保政策、网络诈骗、遗嘱继承等问题,给予了详尽的解答,并引导群众通过正确途径解决诉求,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活动中还向残疾人、老年人发放了《法律援助地图指南》、《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手册》等宣传资料。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了法律援助知识,有效增强了残疾人的维权意识,提高了广大残疾人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能力,受到了在场残疾人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