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进校园 民法宣传零距离

金秋九月收获的季节,9月25日上午, 坐落于临潼区白庙三星希望小学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由省司法厅、团市委和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主办的“法律援助进校园民法宣传零距离走进希望工程”主题宣传活动正在这里进行。

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处处长马异文、团市委副书记徐辉、团市委希望办主任王平、临潼区司法局局长潘高升、临潼团区委书记于笑晨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屈礼军主持。他介绍说,这次“法律援助走进希望小学”活动旨在为同学们宣讲《民法典》、面对面解答法律问题,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团市委副书记徐辉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法律援助以及法律援助近几年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做到自重、自律、自强、自爱,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活动中,白庙三星希望小学聘请全国法律援助先进个人、省三八红旗手、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杜娟律师为学校法治副校长,杜娟律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民法典》法治宣传课。临潼区法律援助中心在学校挂牌建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

此次活动正值国庆和中秋双节,与会领导向老师和同学们赠送了书包、水杯和雨伞等慰问品和学习用品,发放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维权手册》等宣传资料。全校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活动也是近期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的“我爱我心”党建活动的一部分。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法律援助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增加法律援助进校园的频率,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