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法律援助案件评查 曁年度总结表彰会

为切实提高灞桥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回顾2020年度法律援助工作。12月11日上午,灞桥区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法律援助案件评查年度总结表彰会。灞桥区司法局副局长刘锦、灞桥区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全体人员、区法律援助中心全体人员、辖区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全区2020年度法律援助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随后,按照《灞桥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办法》随机抽取今年已结的189件法律援助案件,重点从法律适用、装订顺序、办案程序、办案效果四个方面采取互评打分,“一案一评”的方式进行评查,本次评查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档次,从评查的结果来看,优秀案件102件,其余均为合格案卷。同时对2020年度全区法律援助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在今后的工作中,灞桥区法律援助中心将通过案件旁听、案件回访、案件督办等方式不断提升灞桥区法律援助服务质量,确保灞桥区弱势群体能够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