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法律服务 促进军政团结

2020年12月29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一行三人来新城区司法局协商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等事宜,新城区司法局一直高度重视驻地部队军人军属的涉法涉诉问题,为更好的促进军政军民团结,局长郭满鸿同志亲自接待并就有关事项进行了交流。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领导首先介绍了本单位法律服务人才现状和官兵关切的涉法问题等基本情况。随着依法治军的不断深入,军人军属的维权意识逐渐增强,涉法涉诉问题也日益凸显,维护部队和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事关广大官兵的切身利益,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对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增强部队凝聚力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地方政府能给予大力支持。

郭满鸿局长对前来协商对接的同志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说虽然新城辖区驻军单位多,但新城区司法局高度重视军人涉法问题。第一时间在退役军人事务局设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深入驻地部队、军队医院等单位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新城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下一步要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政府,为驻地部队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也是法治政府内容之一。 双方就如何做好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最大限度地维护好部队和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能使涉法军人安心训练、促进军政军民团结,在提升社会治理和更高水平的法治政府建设方面均能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