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律援助进社区

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切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教育工作走深、走实。4月6日下午,西安市法援中心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来到碑林区南院门街办保吉巷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

南院门街道保吉巷社区位于朱雀门里、南广济街西侧、东至四府街、北抵五味十字面积0.15平方公里,住户1007户,常住人口1895人,流动人口1126人。社区设“一站式”服务大厅、公共法律服务室、党员活动电教室、儿童驿站、档案资料室、警务室等服务设施。近年来,社区以党建引领发展,创新提升服务,不断突出党组织政治功能、强化服务功能,着力打造“管理一流、服务一流、环境一流”的新型示范社区。社区先后评为陕西省和谐社区的“示范社区”,陕西省“四星社区党组织”档案管理“A级单位”及区级“五星社区”“无邪教社区”“先进基层组织”“学习型社区”称号。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如何让法律援助这项民生工程惠及更多群众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发言,肯定了市法律援助中心“开门纳谏”走到群众中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对法律援助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梳理,逐条研究,积极回应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进一步拓展法律援助的渠道和服务领域,丰富服务载体,提高服务时效,积极主动地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办好事,提高群众的满意率和获得感,增强群众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