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律援助进军营

4月27日上午,西安市新城区法律援助中心驻某部队工作站暨法律服务中心隆重举行揭牌仪式。设立工作站并协助部队建好法律服务中心,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目的就是通过实施军地联合,发挥地方政府在法律服务方面的资源优势,以法律援助工作站及法律服务中心为平台,为广大军人军属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持和服务,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从而避免“英雄流汗又流泪”,达到安心工作训练、忠心保家卫国。

军地双方一致认为,做好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解决好官兵家里的烦心事、闹心事、揪心事,事关广大官兵的切身利益,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对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增强部队凝聚力、战斗力,促进军政军民团结,具有重要意义。


新城区司法局将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服务意识好的律师担任军人军属的援助律师。同时,简化受理审查程序,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三优先”(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先办理),做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

双方坚信,通过密切配合和有针对性的举措,一定会把驻部队工作站及法律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全市最亮品牌、最具特色、最有温度的“法律保障基地”。

新城区政府、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新城区司法局、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辖区律师事务所等领导分别参与了揭牌、讲话、颁发聘书、签署协议、律师普法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