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公证宣传进社区,法律服务在身边

为适应社区居民对法律服务需求日趋多样化的特点,提供形式灵活、全方位、多层次的公证法律服务。10月29日下午,碑林区司法局太乙路司法所所长张宏瑛、碑林区公证处副主任代彦琪和公证员许聪来到碑林区太乙路街道办交大社区工作站进行公证业务宣传。

在现场,公证员许聪发挥专业优势,为社区工作人员解读了公证相关的法律知识,并结合工作实际,细致的讲解了社区居民会遇到的遗产继承、赠与、意定监护、夫妻财产约定、财产分割等与社区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此外,还表示我处可为社区内对老、弱、病等行动不便的当事人,依照相关规定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并且可为经济困难群众减免公证费,最大限度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最后,我处公证人员留下公证员名片、公证业务宣传彩页、公证业务制度选编等资料,以便日后社区居民取用了解。

碑林区公证处在社区建立公证法律联络站,定期指派公证员深入社区提供定向服务,开展公证知识咨询、宣传等活动,实实在在地把公证法律服务送到社区居民身边,解答社区居民的法律问题,切实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公证法律服务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