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法”普法宣传活动

为不断提高《乡村振兴促进法》在农村地区的覆盖面和知晓度,引导基层干部群众自觉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基层依法治理能力,2月7日,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参加市司法局在蓝田县玉山镇开展的“乡村振兴促进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和蓝田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与县乡村振兴局、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在镇广场设立了法律宣传台,四邻八舍的村民群众纷纷领取《乡村振兴促进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法律书籍和法治宣传品,咨询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工作人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法治与国家治理研究室主任兼书记杨静老师应邀为全镇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及法律明白人等50余人, 作了一场以《充分发挥乡村振兴促进法对乡村振兴的法治保障作用》为主题的讲座。“法治西安订阅号”、微博“法治西安”、抖音“法治西安”等网络平台对此次讲座进行了网络直播。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乡村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夯实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