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进基层 普法宣传惠民生

近期,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宣传工作, 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提高法律援助社会知晓率,引导广大群众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推动法律援助工作高质量发展,临潼区法律援助中心多举措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服务活动。

临潼区法援中心组织安排律师、法律援助工作者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向群众详细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有关法律援助的形式、范围、程序及申请材料等有关规定,积极引导群众在遇到法律问题或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能够通过法律援助渠道,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做到知法、懂法、守法。

在雨金街办舞龙社火文艺汇演现场,将《法律援助法》宣传融入传统文化,拓展了法治宣传渠道,提升了普法宣传效果,用接地气、听得懂的语言将法治精神传达到基层治理的每一个细节。

针对穆寨街办群众山高路远、出行困难的特点,历时一天对辖区留守老人展开一对一普法宣传,将《宪法》、《法律援助法》、《民法典》宣传册、农民工普法宣传彩页及纸杯、纸巾等普法宣传大礼包送到群众家门口,确保法律援助宣传不留死角。

积极联系辖区政法单位组成普法宣传队,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普法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临潼区职业教育中心的同学们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十大亮点为主线,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法治为学生们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普法宣讲活动受到在校师生广泛好评。

下一步, 临潼区法律援助中心将通过持续开展法治宣传,进一步提高《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的群众知晓率,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正确运用法律援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实发挥法律援助制度为困难群众和特殊人群保驾护航的法治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