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开展“反对家庭暴力 维护妇女权益”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妇女的法律意识,提升妇女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积极营造关爱妇女的氛围,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安全感,2023年3月16日上午,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张家村司法所走进交通社区开展了以“呵护女性·营造‘心’的家园”为主题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律援助宣讲活动。来自交通社区的30余名基层妇女干部和妇女群众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陕西方正时代律师事务所刘鑫律师主讲,讲座中刘鑫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群众解读了《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相关条文,重点围绕“人身和人格权益”、“劳动权益保障”、“婚姻家庭权益”等诸多社会热点进行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如何区分“家庭暴力”以及如何维护合法权益,引导辖区妇女不断强化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宣讲结束后,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向现场的妇女同胞发放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各类法治宣传资料,在冬去春来乍暖还寒之际,用一份法治温暖呵护广大妇女同胞。

下一步,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将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用心用情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关爱服务,不断增强辖区广大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