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法治使命—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学雷锋普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更广泛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9日上午,陕西省司法厅2023年“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法治使命”学雷锋普法宣传活动在等驾坡雁影社区举行,市法律援助中心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宣传资料和法治宣传品、为群众答疑解惑等方式普及了什么是法律援助、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及法律援助的范围等相关知识。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如何通过“西安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小程序、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等途径自助获取公共法律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到及时、便捷、专业、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

此次活动充分将雷锋精神和法律援助宣传融合到一起,进一步引导和帮助群众增强法律意识,提高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