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社区 法援惠民生

为了让法律援助服务走进社区居民身边,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4月26日,新城区法律援助中心受邀参加解放门街道举办的“解坊·惠民生”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与居民零距离沟通的形式,面对面解决社区的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针对居民提出的停车位不足、监控设施线路不通畅存在安全隐患、道路不平导致骑车出行阻碍等问题,街道、公安、社区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予以记录,并积极协调提出解决方案。新城区法律援助中心值班律师针对居民遇到的法律问题、法律纠纷进行一一解答,一方面为居民提供调解思路,另一方面从专业的角度分析纠纷中存在的法律关系,详细讲解诉讼解决法律问题的程序,并引导其在符合援助条件的情况下积极寻求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以最简单快捷、利益最大化的方式解决纠纷。此次活动,直面居民提出的建议,及时解决居民提出的问题,提高了居民对于公众事务的参与度,解决了辖区居民最细微日常的问题,提升了居民的生活幸福感。

近年来,新城区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开展“法援惠民生”系列活动,定期深入居民社区、建筑工地、车站广场、部队、企业等地,广泛宣传法律法规,讲解法律援助申请程序、条件和范围。同时,通过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开辟绿色通道等一系列措施,为居民提供覆盖全区、便捷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