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召开刑事辩护专家研讨座谈会

4月21日,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召开刑事法律援助专家研讨座谈会。

会议邀请了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副院长刘仁琦、陕西省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宏良、西安市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雷大学、广东德纳(西安)律师事务所主任冯慧和陕西英博律师事务所孙俊强律师等五位专家。

会上,市法律援助中心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西安市开展深化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五年来开展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第三方评估工作情况,听取了专家对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过程中完善监督机制、加强质量监管的建议。会议还对疫情期间指派办理的13件特殊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进行了研讨,听取了与会专家对特殊案件补贴核发的相关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市法律援助中心将结合与会专家的意见建议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深化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持续加强与法院、检察院的工作衔接,增强工作实效,全面贯彻落实西安市人民检察院、西安市司法局《关于开展审查起诉阶段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动全市刑事法律援助工作高效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