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暖人心 锦旗相赠表谢意

4月20日,新城区法律援助中心收到受援人孙某某送来的一面写有“为民解忧办实事 热情服务暖人心”的锦旗,对新城区法律援中心为其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孙某某与原公司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劳动合同,但于2022年4月1日合同未到期时,公司以疫情经济效益不好且孙某某年龄较大原因,以口头方式将其辞退。孙某某被辞退时尚有五个月工资、押金及经济补偿金未结清。2022年7月6日,孙某某来到新城区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新城区法律援助中心了解到孙某某是农民工且为现役军人家属,遂为其启动“绿色通道”,及时指派陕西寅秦律师事务所张玉虎、黄霄两名律师办理此案,保证孙某某获得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张玉虎、黄霄律师接手此案后,与孙某某多次沟通交流,该案件经过劳动仲裁和一审两个阶段,最终原公司向孙某某支付19370元。

近年来,新城区法律援助中心始终秉持“法援为民”理念,贯彻“应援尽援、应援优援”原则,围绕群众民生需求,加强与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妇联、信访等部门联系,开辟“绿色通道”,及时为困难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把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打造成为解决群众需求、疏导化解民怨、维护公平正义的惠民工程,维护了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