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4月27日下午,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以及市司法局有关文件部署,对中心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总动员。

会上,传达了省市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宣读了中心党总支《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以及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

中心党总支负责人徐征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是事关全局的大事。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在市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着力在学用结合、深化转化上下功夫,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工作、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做好“学”和“干”的两篇文章,学要扎扎实实地学,全面系统地学,干要脚踏实地地干,开拓创新地干,以学促干,谋划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强调: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合理计划安排。要充分认识到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认真按照市局党组的要求和中心党总支的方案,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二要强调“重点少数”,聚焦重要工作。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中心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要带头学、主动学,要结合科室职责,围绕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三要积极调查研究,广泛学习借鉴。以学习促整改,发扬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沉到接待窗口、咨询热线以及服务群众的一线找问题找“堵点”,对标对表先进单位找差距找不足。四要落实群众满意,做到久久为功。法律援助工作要紧紧围绕群众需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警醒,对工作精雕细琢,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的需求,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幸福感、获得感。

最后,会议启动了《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计划开展为期7天的读书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