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司法局开展全市司法鉴定机构2023年度考核和诚信等级评估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的监督管理,规范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执业行为,促进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依法诚信执业,提高我市司法鉴定行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司法部、省司法厅相关工作要求,2024年3月11日至12日,西安市司法局开展全市司法鉴定机构2023年度考核和诚信等级评估工作 ,西安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景茹莅临指导工作。

本次考核评估工作,由司法鉴定各领域专家以及司法鉴定管理处工作人员组成评估考核组,在各司法鉴定机构自评的基础上,对照细则和具体量化标准,对全市各司法鉴定机构诚信等级和考核情况进行综合打分,形成初评意见。

在考核评估现场,副局长雷景茹深入了解此次考核评估工作并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年度考核和诚信等级评估为抓手,加大对司法鉴定机构的监管力度,不断提升鉴定质量及服务满意度。二是要提升高质量发展理念,进一步规范鉴定机构内部管理制度,维护司法鉴定机构的信誉,不断提高司法鉴定社会公信力。三是要认真严谨考评,确保考评结果客观公正。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考评要求,围绕党的建设、内部管理、队伍建设、诚信执业等方面认真做好考核评估工作,为下一步迎接省司法厅考核评估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