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

8月7日上午,西安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负责人和局机关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赵夏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会议精神和李明远市长在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张华俊局长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建设,加快《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立法进程,优化营商法治环境等8个方面,对下一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增强活力,珍惜荣誉,再鼓干劲,全心全力抓好下一步工作,实现司法行政工作新发展。

赵夏书记就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迅速、全面、系统地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准确把握上半年工作态势和下半年主要任务,增强信心,保持定力,结合职能,精准发力;二是要坚定信心,查找不足,改进工作,勇于担当。紧盯“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工作布局,静下心来,认真做事,敢于担当,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做到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到成效;三是要向改革要活力、要效率,全面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提档升级。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做好机构改革后的融合磨合工作,促进工作高效运转,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水平;四是要扎扎实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抓学习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找差距确保检视问题到位,盯重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一体推进,体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追赶超越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