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司法局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讲座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共西安市纪委关于在全市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9月11日下午,市司法局邀请市纪委案管室主任王红都为局机关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下属单位班子成员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市司法局张华俊局长主持。

王红都主任以“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绝不做“四官”为题,从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授课。讲座对“四官”的行为表现进行画像,对其危害进行分析,并提出了相应整改建议,授课中既有严肃、理性的说理,也有鲜活的案例剖析,引人深思。通过这次授课,使参会人员对“四官”的表现和危害有了清醒的认识,对当前存在的廉政风险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廉洁从政意识,强化了自律能力。

授课过后,张华俊局长对继续做好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提出要求,强调局系统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务必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依纪依规依法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知晓为官做事尺度,为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奋力追赶超越、建设我市司法行政铁军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确保此次纪律教育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