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司法局举办2019年部分单位公务员暨法治宣传教育骨干培训班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为进一提升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水平,9月19日至20日,西安市司法局举办2019年部分单位公务员暨法治宣传教育骨干培训班。市司法局副局长史伟出席开班仪式,各区县、开发区普法依法治理部门业务骨干和市司法局各处室的有关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特别邀请西北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思锋教授为与会同志全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随后,由市网信办、《西安日报》、华商网、“畅通西安”、“西安发布”等管理部门、媒体单位相关专业人员先后讲授了传统新闻和网络新闻采编撰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运用技巧和舆情应对与处置等。

培训期间,结合培训和下一步工作任务,史伟副局长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做好新时期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对标法治建设新要求找差距,对表人民群众新期待抓落实,切实增加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准确把握新时期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规律。坚持守正创新,转变理念思维,活跃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抓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三大攻坚战”、“12.4”国家宪法日暨法制宣传日等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考核任务,不断提升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水平,全面推进法治西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