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安排国庆安保维稳等有关工作

9月25日上午,西安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赵夏主持。

会上,张华俊局长传达了近期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纪检组焦军组长、史伟副局长、王安军副局长分别传达近期中、省、市关于党风廉政、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有关文件精神,党组成员开展了“五查五看”专题研讨。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国庆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一次再动员再部署,查漏补缺、健全机制,保证每项工作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要推进任务落实,突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特殊人群管控等重点工作,加强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及时解决。要强化干部队伍管理,教育干部守牢党纪党规“底线”、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真正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真正使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做好廉洁自律工作,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西安铁军“六条铁规”,坚持从一点一滴、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要严格落实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加强系统指挥调度、工作巡查检查,确保“一事都不能漏、一点都不能错、一秒都不能晚”。

最后,赵夏书记就进一步加强班子纪律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强化纪律意识,严守政治纪律,严格执行和遵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财经纪律。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依法行政的全局中思考。三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干部职工日常管理,做好日常监督,把功夫用在平时,打好预防针。四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续转变“四风”,抓常、抓细、抓长,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五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强化执纪问责,局党组对腐败零容忍、无禁区、全覆盖,坚决支持和配合驻局纪检监察机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一切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