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建单位携手普法 歌舞搭台宣传亲民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民族华诞,举国欢腾。为迎接祖国70岁华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社会主义美好生活,9月25日西安市司法局联合未央区司法局、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党员干部与党建联建单位张家堡街道纬二十九街社区在盛龙广场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在职党员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

傍晚七点,热闹的舞台搭起来了,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卸下疲惫,放松心情,纷纷赶来观看精彩的节目。做为党建联建单位市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参与,进一步架起了司法行政系统和广大群众的“连心桥”。

市司法局、未央区司法局、市法律援助中心抓住人群集中的好时机开展普法宣传,未央区张家堡街道纬二十九街社区组织编排的精彩节目吸引了大批群众,不仅摆放好的凳子上坐满了群众,就连围观的都站了好几圈,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为了不打扰群众欣赏节目,工作人员趁着节目间隙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精心制作的宣传资料、形式多样的宣传品立刻受到群众的欢迎,不少群众纷纷主动向工作人员索取“扫黑除恶方巾”、“普法手册”、“法律援助地图指南”等宣传资料,不少群众现场就展开仔细的阅读。工作人员向群众宣讲法律法规、普及法律援助相关知识,为群众发放《宪法》、《社区法律知识手册》、《扫黑除恶三折页》2000余份。让法律知识走进千家万户,真正让普法宣传亲民、利民、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