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圆满结束

10月13日上午,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西安考区)圆满结束。司法部督考组和省司法厅厅长王永明视察了西安考区考务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赵夏、局长张华俊陪同。

今年,西安考区参加主观题考试的考生总数为5257人,包含西安、商洛、铜川、渭南、汉中、安康6地市,共设西北税务学校、西安欧亚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校区、西安创元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西京学院6个考点90个考场。

为保障今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顺利实施,西安市政府召开专题协调会,网信、保密、公安、城管、卫生、供电、消防等部门全力实施保障。市司法局坚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成立了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和12个考务工作组,并召开动员大会,对全体人员进行了考前动员和考务培训。

西安市司法局制作了各考点微信电子地图,协调交通部门增加运力,安排交警疏通车辆,方便考生通行。各考点均设置了医疗救治点、救护车,并配备医务人员,提前做好了应急预案,防止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有突发状况,保障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为确保一名视障考生顺利参加主观题考试,市司法局为该名考生单独设置了专门考场,配置专业工作人员、视频监控和录音设备,提供了“一对一”贴心服务。

考前,西安市司法局领导带队分别对各考点整体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详细核查计算机配置、机房监控设施,并对接、联系当地相关部门,全力做好现场处置,确保考试期间不发生断电、断网问题。

考试期间,为保证考试的公平,除了严肃的监考人员和传统的监控设备,考试现场还安排了无线电监测车,防范和打击无线电作弊。

在近百名考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西安考区)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