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司法局召开研讨会学习贯彻“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调度会”精神

10月18日,西安市司法局召开学习贯彻市委“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调度会”精神研讨会,研究安排各项司法行政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副巡视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赵夏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同志在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纪检组长焦军、副局长张兴平和副巡视员汤宁、郑扬分别就市委的各项部署安排谈体会、谈认识,结合分管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就如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如何围绕市委部署抓好工作落实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赵夏书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市委部署的学习理解,确保市委的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见到成效。一是增强信心,提振精神,奋力开创西安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要发挥优势,找准方向,凝聚力量,提振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落实。二是系统检视,对标对表,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标准。要从理念、思想、作风、态度、能力、标准、状态、知识八个维度查找差距,对标追赶超越、“五个扎实”、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对表全国全省先进,高标准抓好全年目标的完成,创造性地完成各项重点工作,高水平地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三是持续用力,狠抓队伍建设和班子建设,深挖对党忠诚、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边,坚持“清”字当头,“廉”字作底,用好奖励惩戒机制,建强领导班子,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广大干部思维清、视野宽、业务精、能力强,尽职尽责、积极干事,工作作风不骄、不躁、不虚,不懒、不滑、不软。四是紧盯十项重点工作,找准定位,加快推进新时代法治西安建设。要加强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研究,扎实推进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建设,完善涉外法律服务供给,构建新时代法律公共服务体系,推进司法所体制改革,提升仲裁公信力,加强律师队伍党建工作,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和法治西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