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司法局再掀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新高潮

11月4日下午,西安市司法局在新城区东方亿象城广场举办扫黑除恶法治宣传“五进”活动首场文艺演出。市司法局副局长张兴平,新城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办主任史海燕,新城区平安办常务副主任刘鸿儒、司法局长苏选武、长乐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利华、司法局副局长郭晓军出席活动。本次系列活动将为期一月,主要深入学校、市场、社区、农村以及城乡结合部等五类领域,宣传形式以文艺节目表演为主。

这次“五进”活动旨在再广泛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宣传发动浓厚氛围,动员发动群众深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在开场舞《法治中国》优美的舞姿中,文艺表演拉开了序幕。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音乐快板《扫黑除恶在行动》《平安西安在腾飞》、原创小品《举报》《收网》、音乐情景剧《普法劝导在西安》《防诈骗》、杂技表演《冰上芭蕾》、反邪教主题节目《较量》、歌伴舞《不忘初心》等一系列精彩节目围绕“扫黑除恶”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表演、贴近生活的剧情,宣传普及了扫黑除恶的法律知识,彰显弘扬了正能量,号召群众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自己的力量,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最后,在大合唱《扫黑除恶得民心》激昂的旋律中,本次文艺表演落下帷幕。

通过宣传,进一步扩大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也使群众对黑恶势力犯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