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司法局学习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再安排再部署扫黑除恶工作

11月5日下午,西安市司法局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再安排再部署扫黑除恶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副巡视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由局党组书记赵夏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公报和有关扫黑除恶文件精神。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不断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充分,把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加快重点案件办理,进一步规范完善台账资料,迎接中央督导组“回头看”。

最后,赵夏书记就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四中全会热潮。要按照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对学习四中全会做出系统的安排,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做到系统学、深入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二是认真领会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的主要精神。这次全会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蓝图,指明了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新路径,提出了很多重大思想观点,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方面建设做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做到“四个深刻把握”、“四个充分认识”和“五个紧密结合”,找准切入点,实现思想和行动的统一。三是要以学习宣传为重点,抓好当前工作落实。要全力做好中央督导组扫黑除恶“回头看”准备工作,找准差距、补齐短板,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科学筹划明年工作,全面完成司法体制机制改革任务,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专项督查工作,深入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活动,进一步彰显司法行政机关的工作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