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 慰问帮扶社区老党员牢记使命 普法宣传深入百姓家——西安市司法局开展慰问老党员及法治宣传进社区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的开展,切实帮助老党员及困难家庭解决生产、生活难题,把党组织对同志们的关爱落到实处,让帮扶的纬二十九街社区的5户困难党员家庭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1月15日下午,西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赵夏同志带队,政治部主任孙雅玮同志、机关党委、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市法律援助中心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在纬二十九街社区邮政小区开展了法治进社区宣传和走访慰问老党员及困难家庭活动。

赵书记一行首先在纬二十九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史西萍的配合下,开展了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现场发放法律宣传图册100余份、台历200余册、福袋100余个、春联50余幅、手提棉纺袋100余个。市法援中心接待法律咨询群众20余人次。

随后,再次看望慰问了华波一家。当赵书记等人看到华波之女已能起身坐起且意识清楚时,都感到十分欣慰。2019年7月去慰问的时候,这名女孩还只能躺在床上。华波表示,孩子恢复的如此乐观,一方面得益于父母的精心照顾。另一方面更要感谢市司法局多年来对他们家庭的关爱和帮助,使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让他们全家对生活充满了信心。离开之际,赵书记为孩子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随后,赵书记一行又相继走访慰问了其他老党员及困难家庭,并为他们逐一送去了米、面、油、奶制品等慰问品。

慰问活动结束后,赵书记和史书记进行了交流。赵书记表示:帮助和关心困难老党员及群众,是我党一贯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我们将切实加强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工作力度,努力拓宽工作渠道,创新工作方法,积极配合纬二十九街社区党支部,开展好老党员及困难家庭的帮扶工作。

史书记代表纬二十九街社区党支部,对我局一直以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在以后的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开展过程中,加强双方的沟通与合作,齐心协力做好老党员及困难家庭的各项帮扶工作。

未央区司法局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并送上了祝福、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