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副局长张兴平一行视察西安仲裁委员会疫情防控工作

2月27日上午,西安市司法局副局长张兴平、政府法律事务处处长张燕军一行到西安市仲裁委员会视察疫情防控、错峰上班及防控期间仲裁工作,西安市仲裁委员会负责人白晓莉、工作人员李亚明、王兴陪同视察。

张局长视察了西安市仲裁委员会防疫设施情况,特别在办公场所、出入通道进行了检查,详细询问了疫情应急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了解日常消杀情况,并对复工后的疫情防控、防护用品的储备使用、做好仲裁工作、加快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西安仲裁委员会全体工作人员、仲裁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仲裁工作。全面恢复工作后应当保障口罩、手套和消毒液等物资配备到位,定期对门岗、办公室、办案大厅、仲裁厅等场所进行消毒,增强全体工作人员、仲裁员及人民群众的自我防控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全体工作人员及来访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是要调整立案、开庭等仲裁工作。各业务部门根据实际,适当调整立案、庭审、调解、接待等工作安排,全面恢复立案工作,为涉及疫情防控的企业提供绿色通道,同时大力推广微信调解、网上办理仲裁业务,减少人员聚集,降低风险。

三是要克服一切困难,急办、快办、办好网上仲裁服务系统的开发建设工作。张局长在调研中指出,西安仲裁委员会目前的信息化建设严重不足,极大影响了疫情防控期间仲裁工作的顺利开展,他要求,仲裁委要克服一切困难,急办、快办、办好网上仲裁服务系统的开发建设工作,尽快开展网上立案、视频开庭等网络化的仲裁服务活动,提高仲裁效率,提升西安仲裁服务能力,提高仲裁公信力,为西安市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更好的服务“一带一路”及陕西自贸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