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政府举行2020年度第一次常务会议法治学习

3月16日,按照2020年度市政府常务会议学法计划的安排,市司法局邀请西北大学法学院张炜达教授为市政府常务会做了题为《在疫情防控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的专题讲座。此次法治学习由李明远市长主持,各副市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各区县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张炜达教授从依法防控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坚持依法行政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提升法治化治理能力和水平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授课结束后,李明远市长强调,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要“依法防控”,要求发挥好法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整体防控形势向好,但国外输入病例的风险仍然存在,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有丝毫松懈。市区(县)政府和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依法防控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习经验、吸取教训,尤其在防控主体、防控措施、防控程序、社会共同防治等方面做到严格依法行政,加强源头预防、排查救治、信息发布等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中不断提升我市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