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3月27日,西安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西安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开发区司法行政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市律师协会负责人及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全市共设1个主会场、19个分会场。会议由市司法局史伟副局长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省政法工作会议、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去年司法行政工作,通报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分析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追赶超越各项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张华俊局长指出,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法治西安建设,持续深化平安西安建设,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狠抓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取得了许多好经验和好做法,部分工作还走在全省前列。当前,要紧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根弦,咬紧牙关、持续作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要聚焦法治西安建设,推动依法治市深入实践;聚焦强化制度供给,推动行政立法提质增效;聚焦法治政府建设,推动依法行政科学规范;聚焦防范化解风险,推动社会治理更加优化;聚焦优化法治环境,推动法律服务全面升级;聚焦统筹资源力量,推动基层基础不断巩固,进一步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赵夏书记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正确方向,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制度建设,打造政治机关,努力把西安司法行政机关党的建设提高到新水平,为加快司法行政工作追赶超越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党风廉政和激励机制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要强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追赶超越,落实责任,主动作为,突出特色,只争朝夕,强化服务意识、品牌意识、担当意识和紧迫意识,推动西安法治建设攻城拔寨、不断创新,确保部署的各项工作件件抓好、确定的目标任务个个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