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司法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作用、推进市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4月29日上午,西安市司法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研讨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讲师团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社局有关同志进行巡听旁听。局党组书记赵夏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学习工作。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视频,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质量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施方案》。随后,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市直机关工委徐进同志对学习研讨情况进行了点评。

赵夏书记就抓好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讲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要突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二要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在强化实效上下功夫。采取多种学习形式,把中心组学习与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司法行政工作追赶超越、全力服务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恢复运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打造干净担当司法行政铁军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各领域、全过程。三要聚焦中心工作,注重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大力开展网上研讨、在线调查、网络问卷、实地座谈等,加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西安、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等调查研究,为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四要坚持联系实际,注重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司法行政机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