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司法局组织举办文化大讲堂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干部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4月29日,市司法局举办了司法行政系统文化大讲堂活动,来自强制隔离戒毒、社区矫正、法律援助、律师公证等领域的6名青年干部围绕“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主题进行了演讲。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局属单位代表120余人参加活动。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培宏、团市委副书记徐辉、市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刘军邦出席。

市强戒所青年干警张翰林以《坚守诠释青春,奋斗绽放光彩》为题,向大家讲述了青年戒毒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他们用青春和热血维护场所安全稳定,描绘出了一幅春日里最美丽的逆袭“警”色。

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干部王雅以《做最好的自己》为题,回顾了十年军旅生涯的难忘岁月和转业到市司法局七年间个人的工作经历,反映了青年干部坚守信念、筑牢底线、脚踏实地、保持操守的价值追求。

市司法局法治综合处干部赵新以《不负时代,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为题,讲述了自己从军报国和积极投身司法行政事业的心灵感悟: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脚踏实地、志存高远。

市法律援助中心干部严惠以《用“五四”精神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题,讲述了她和同事们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迅速下沉社区参与新冠疫情防控、以民为本扎实履行职责使命的感人事迹,展示了法援干部用大爱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困难群众点亮希望之光的精神风貌。

市公证处公证员崔悦以《以青春的激情谱写公证梦想》为题,通过三起公证案件中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把关、严格履行法律使命等,展示了青年公证人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维护法律正确适用、保护百姓合法权益的使命担当。

陕西金镝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卢军律师以《十八年的初心逐梦》为题,分享了自己律师生涯的心路历程和感人瞬间,反映了我市青年律师坚守初心誓言,以实际行动诠释铁肩担道义的时代形象。他说,“面对未来前行之路,我内心里分外敞亮,因为当初的誓言,已然成为屹立在自己内心世界的 一座灯塔。”

共青团西安市委徐辉副书记在活动结束点评时,对市司法局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开展的青年干部演讲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希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青年干部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理想信念,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立志、立身、立业的行动指南,把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让奋斗成为最鲜明的青春底色。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在五四精神激励下,坚守人民立场,勇于守正创新,脚踏实地的做好新时代的群众工作。深入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到基层、到一线、到现场,解难题、送温暖、提士气,充分发挥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