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总书记嘱托 落实五项要求 谱写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追赶超越新篇章

  5月8日下午,西安市司法局召开局领导干部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律师协会会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赵夏主持。

  会上,局长张华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政治(警务)部主任孙雅玮安排部署了贯彻讲话会议精神相关工作。

  赵夏书记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讲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按照全市领导干部大会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理解、深刻把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找准定位,履职尽责,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在服务三个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公共法律服务保障民生、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水平提升和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上见更大成效。三是要振奋精神,提高标准,勇立潮头,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要坚持以上率下、问题导向、争创一流,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作为。四是要弘扬延安精神,全面履行主体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的全过程,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