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司法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视频会议

5月13日下午,西安市司法局召开了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视频会议。市局党组书记赵夏、局长张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区县、开发区司法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夏主持。会议共同学习了《社区矫正法》,并对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院长冯卫国对《社区矫正法》进行了解读。

张华俊局长从三个方面对全系统《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集中开展《社区矫正法》的普法宣传工作,最大限度的提升《社区矫正法》的知晓率和影响力;二是要组织好系统内部《社区矫正法》的学习研讨,提升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者的专业化水平;三是要组织好社区矫正对象的学习培训,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守法意识。

赵夏书记就全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社区矫正法》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为《社区矫正法》的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要提前谋划,精心准备,为提升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水平提供可靠保障,要提升理念,精准施策,保证社区矫正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以《社区矫正法》的全面贯彻实施为契机,深化认识、提升理念,共同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社区矫正法》,为推进平安西安建设,提升全市依法治市水平,实现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应有贡献!

参加会议的人员还有:各区县、开发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市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社区矫正管理局全体人员,各区县、开发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科和普法宣传科的全体工作人员。